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集思广益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 大埔县企业座谈会召开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5 19:28: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8月4日下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埔县企业座谈会。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领导蓝欣、杨自强、刘辉堂,县府办、县委调研室、县统计局、县发改局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类型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熊锋松主持。

  会上,业广利电子(梅州)有限公司、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吉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企业生产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作了发言。县领导蓝欣、刘辉堂就全县工业经济下一步工作、如何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汉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梳理、抓紧研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熊锋松希望,企业家要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产品新突破;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握发展局势,紧跟政策步伐,做大做强自身企业。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服务好企业,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以优良的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朱汉东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积极复工复产,在落实“六稳”“六保”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稳定。

  就如何推动大埔经济发展重回正轨,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朱汉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信心胜黄金。要正视差距,直面挑战,振奋信心。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各级各单位、各企业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挑战,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拿出“走路不怕上高山,撑船不怕过险滩”的干劲和决心,踏踏实实干事创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二是真心为企业。要落实好政策,营造好环境,构建好关系,各级各单位要对民营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真心实意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三是安心谋发展。要保持定力,心无旁骛谋发展。要筑巢育凤,暖企安商促发展。全县上下要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面对困难和挑战,党委、政府将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做企业的坚强后盾,让广大企业家安心、定心、放心干事创业。四是核心在创新。广大企业特别是企业家作为创新的主体,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要打造创新平台,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主动对接湾区科创走廊和省“强芯行动”,积极规划建设产业创新中心。要落实创新举措,强化人才支撑,积极主动“招才引智”。着力培养一批创新型企业家人才、“工匠”人才,引进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快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