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博物馆首届“爱我大埔”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6 20:0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3日上午,大埔县博物馆首届“爱我大埔”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开班,还处于假期中的部分学生们在这里免费接受专业老师的培训,希望成为一名优秀小讲解员,作客家文化的传播者和保护文物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大埔县博物馆馆长邓亿娜正绘声绘色地讲解博物馆的作用意义及基本知识,带领30位小学员们走进多彩的博物馆世界,与他们分享交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讲解员”。

  【同期声——培训班学员 (来这里可以学习)宣传(大埔)人文风景、历史文物、千年历史等。】

  【同期声——培训班学员 让自己更好地发展,提高自己的胆量。(你觉得博物馆的作用是什么?)是一个学习的场所,一个城市文化的灵魂,一个城市文化的名片。】

  本次活动将围绕优秀讲解员的基本素养、语言训练、形象礼仪、讲解技巧、客家童谣、儿歌训练和实操练习等内容对学员们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培训。

  【同期声——大埔县博物馆馆长邓亿娜 活动结束后,会有一个严格的考核,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我们会颁发小小讲解员志愿书,在以后的节假日或者重大活动中,由他们来担任我们的讲解员角色。】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助力大埔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挥“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历史学校”的职能,普及客家历史和文物知识,加强未成年人对大埔人文历史知识的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大埔人文历史。

  【同期声——大埔县博物馆馆长 邓亿娜 主要是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号召全县青少年儿童加入客家文化讲解队伍,培养培育一批大埔人文历史客家传统文化的小小宣讲员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