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07 19:45:4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全社会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8月7日上午,我县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副县长饶凌云,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安委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饶凌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县组织开展以“营造诚信经营环境,共筑食品安全屏障”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县食安委和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社会监督意识,倡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梁耀华:开展这一个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要)通过现场咨询,上门宣传,现场展示等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还有)通过新闻媒体、公示栏、公众号、网络,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了现场咨询台、真假食品药品辨别展台,现场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让群众从多个角度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有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共建安全放心食品环境。

  【群众:我刚好从这里经过,到喜多多买菜,看到广场有(检测活动),就拿来试检测下菜合不合格。挺方便的,很快就出结果了,检测到(买的菜)全部都合格。】

  【群众:有假冒伪劣产品要清查,(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要吃到假冒伪劣(不合格)的食品,对我们身体没有好处,妨碍人们身体健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梁耀华:现在我们县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近几年来都未发生有食品安全事件。我们单位在各大农贸市场都有开展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的快检。我们在平时日常检查过程中,会加强对从业人员,包括经营者、生产者的宣传,(并)加强日常检查和各大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