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县税务局:“税务蓝”添彩“志愿红”创文志愿服务掀高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6 18:23: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税务局切实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主力军作用,争当纳税缴费“辅导员”、城市环境“保洁员”、道路交通“指挥员”,助力大埔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志愿服务氛围浓厚。

  办税大厅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平台。大厅内,税务志愿者热情洋溢,为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咨询引导服务。

  【同期声——办事群众 来办理三项纳税税务,询问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给我指引,在他们的指引下,我会找到相应的位置,顺利办理我需要的业务。】

  大埔县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分赴全县5个办税大厅的志愿服务专岗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辅导,为纳税人提供导税咨询、业务办理引导、政策宣传辅导、涉税费问题解答等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良好的业务办理体验氛围。

  【同期声——大埔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 刘万兴 主要是为进入大厅的纳税人提供导税咨询服务,比如表单填写,自助办税终端的引导,还有大力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也就是电子办税,提供引导式的服务。】

  【同期声——办事群众 我来办理一手房的交税,交易流程,有不清楚的就问这些税务人员,他们都会很耐心的教你,一个环节,一个环节。】

  税务志愿者除了活跃在办税大厅,街头巷尾也是他们志愿服务的重要“根据地”。大埔县税务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每周两次的“美丽梅州 美好家园”主题清扫活动,对辖区内的街道、人行道、沿街绿化带、背街小巷的垃圾杂物、“牛皮癣”进行全面清洁,并积极向市民宣传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此外,他们还选派青年税务干部在各个路口红绿灯处协助交警维持好交通秩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时纠正、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同期声——大埔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员 廖世诚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大埔县税务局众多志愿者的一员,我很享受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我认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很幸福的,也能在从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据了解,大埔县税务局把助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全体税务人员共同参与,为擦亮大埔县城文明底色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