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的关键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7 18:27: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梦想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8年3月20日

  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前进,也就是我们古人说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习近平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讲话

  2018年11月12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4月30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没有斗争精神不行。

  ——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9年7月9日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