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一行莅埔调研挖掘、保护、利用红色文化 提升红色旅游产业化水平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17 18:35: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一行莅埔调研。他希望大埔要挖掘红色文化、保护利用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旅游产业化水平,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营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大麻镇、三河镇、青溪镇、茶阳镇实地调研挖掘红色文化、保护利用红色文化工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我县挖掘和保护利用红色文化有关工作。调研组对大埔红色资源挖掘和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红色革命遗址是革命先烈争取民族独立抛头颅撒热血的历史见证,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护和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加快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大埔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调研组强调,大埔要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做好革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展示工作。要按照重在挖掘保护、科学利用、全面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推进红色文化资源开发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的宣传推广工作,讲好红色故事,提炼好、展示好、弘扬好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让大家更深入全面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将英雄事迹活现在更多人面前,实现红色资源、党性教育、红色旅游的相互融合,倾力打造响亮的红色旅游名片,不断提升大埔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大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