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1 19:24: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我县人武部积极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人武部领导亲身授课和组织学生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进一步营造全民关心国防、投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9月19日上午,县人武部组织田家炳第一中学270名学生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接受革命洗礼。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一个个详实的文献记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看、听、行”中重温三河坝战役等历史事件,感受“浴血三河铸军魂”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争取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现代化的强军兴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前,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还前往家炳第一中学,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结合自己27年的军旅生涯,就我国的国防力量、国防观念和国防建设取得的成就,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国防教育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规律,讲述了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