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潮客一家亲——大湾区潮客青年联合来埔寻根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1 19:24: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8—19日,“潮客一家亲——大湾区青年粤东祖地寻根之旅”活动来到大埔,潮客两地青年实地考察优秀历史文化,探寻大埔历史发展脉络和人文底蕴。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与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汕头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赞发、广东潮青轮值主任张见悦、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志文等来自大湾区的潮汕、客属青年约50人参加活动。潮客青年团一行来到大埔县博物馆,全方位了解客家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故事;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瞻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到韩江源头感受母亲河的魅力,以及拜谒明代民族英雄翁万达墓,表达对先贤的敬仰。

  【同期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轮值秘书长 陈标杰 增进大湾区优秀青年对粤东祖地的文化理解和认同,了解优秀历史文化,增进潮客青年的理解和共鸣。】

  张红梅表示,客潮相邻相依、山水相融,进入新时代,要携手齐心,共同发展。她希望客潮青年立足传统文化,将客家文化和潮州文化发扬光大;立足红色文化,深度挖掘三河坝战役旧址、茂芝会议旧址等资源,做深做透红色文章;要念好“山海经”,努力打造客潮“观山看海”的文旅产业;要繁荣客潮特色人文圈,大力推动人文交流、商贸合作。

  大埔访问行程结束后,青年团还乘车顺江而下到达潮州,乘船游览韩江,访问官路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