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系统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动员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2 19:38: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人大系统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动员会。会议动员全县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常务副主任刘坤明,副主任廖金鑫、张昭锋、邓立新、张长先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镇人大主席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由刘坤明主持。黄建庭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学。全县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原原本本学。要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突出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重要思想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议题制度。要一体领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一体学习。

  三要联系实际学。全县人大系统要以深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为契机和动力,以学促干、以学促进,致力推动新时代县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委“456”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任务,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为大埔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蓄动力。要持续推动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县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只能巩固提升、不能后退削弱的自觉性。要不断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推进问题整改与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

  四要加强组织学。要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列出专题、开展研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扎实推进,县人大机关党总支和各镇人大主席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完善学习举措。要把学习贯彻作为“第一议题”,作为组织生活清单的必选项目,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充分运用专家辅导、讲授党课、集中研讨、体会交流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大党员干部和每一个人大代表。要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平台载体,广泛宣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大力宣传学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

  黄建庭希望全县人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干事创业的方法能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成果在大埔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部署了县人大系统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