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张云栽实验小学: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2 19:50: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校师生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张云栽实验小学扎实做好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新学期伊始,张云栽实验小学返校学生们的目光立刻被一个新颖的环保主题园所吸引。

  【同期声——记者:张淑香 这里是学校的环保主题园,在园区里我们可以看到,摆放着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卡通人物,在卡通人物的身旁摆放了环保宣传标语,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学校还在多个点设置了垃圾分类点,能够更好的方便师生们进行垃圾分类。】

  为了让学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学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

  【同期声——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邱玉奇 首先在硬件方面:学校今年暑假就修建了环保主题园,环保文化墙、宣传亭,采购了分类垃圾桶,垃圾回收运输车等,总投入近40万元。软件建设方面:我们利用地方课程,每班设专题课,卫生员上大课等形式,让学生们学到知识,懂得垃圾分类的意义;实践体验方面通过每间教室里的分类垃圾桶,让学生学会投放分类;最后是监督执勤方面,每个班都有红领巾执勤员,对此项工作的实施进行落实、监督。】

  在 “开学第一课”上,各班授课老师从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分类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优点等知识,对学生进行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的指导,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期声——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邱玉奇 老师们先让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深入了解,明白垃圾处理不当给我们的地球和人类的生活带来的危害,然后让他们去亲身体验,知道垃圾分类的作用和好处,才能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去做这件事情。】

  【同期声——学生: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可以减少环境的污染;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可以把再生资源进行利用;可以提高大家的价值观念,让校园变得更文明,让城市变得更文明。】

  【同期声——学生:我知道主要有四种垃圾桶,蓝色的是可回收物、绿色的是厨余垃圾、红色的是有害垃圾、灰色的是其它垃圾。我会跟家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然后教家人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这些活动开展,不仅使全体师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还提高了大家的环境素养,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同期声——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邱玉奇 下一步我们打算通过更多的教育、宣传和实践,让学生们懂得分类,学会分类,还要把这些学到的知识教给身边的家人们,让全社会一起来参与、实施垃圾分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