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勤劳双手撑起残疾家庭脱贫致富梦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7 18:31: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在丰溪林场溪上村,因病致贫的江福昌靠着坚韧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撑起了全家的脱贫致富梦。

  走进丰溪林场溪上村江福昌家的柚子园,只见绿意盎然的一株株柚子树上,又大又圆的柚子挂满枝头,别是一番好景色。果园的主人江福昌因患有慢性病而劳动受限,家里还有70多岁的老父亲、智力二级残疾的妻子和在校读书的孩子。

  【同期声——采访江福昌:以前我没什么收入,都是自己打零工让小朋友上学,老人家和老婆有残疾,全家只有一个劳动力,生活比较苦。】

  上有老、下有小,自己又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的江福昌,并没有失去信心,勇敢地向命运发起挑战。在丰溪林场及村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引导下,他积极寻求适合自身家庭的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柚子种植产业。同时,江福昌还承担了公益性岗位——村卫生环境保洁员,别人在休息娱乐的时候,他仍然在辛勤劳作,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脱贫致富的硕果。

  【同期声——采访丰溪林场溪上村党支部书记:蓝瑞启2014、2015年的时候,他们家的人平收入只有6000多块钱,通过这几年的帮扶,他们家庭的人平收入到2019年达到了1万5千多元。达到了脱贫的标准。】

  【同期声——采访江福昌:2016年后在政府的帮持下,有产业帮扶、有低保,还有固定的保洁员工作,收入比较固定,我的生活比较好了。】

  江福昌一家不等不靠、依靠内生动力敢于创新创业,用种植柚子实现稳定持续增收,用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路,在当地传为佳话,受到周边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同期声——采访丰溪林场溪上村党支部书记:蓝瑞启 人扎实肯干,特别是环境卫生公益性岗位,他都做得非常认真. 】

  【同期声——采访村民:他家以前生活很差,现在经过党和政府的帮扶,他家里的生活改善很大,生活过得比较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