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7 18:37: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7日上午,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县检察院、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代表一行参观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七色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并在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检察院今年来检察工作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据悉,近年来,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与县工商联的沟通会商,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在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环节,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并对检察机关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在企业发展运营中遇到的困境和难题,对检察机关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了各位企业代表和工商联领导的发言后,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会人员的发言对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将认真研究,并充分吸收采纳。下一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检察机关的重大职责,切实加强与县工商联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