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聚焦短板抓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2 15:23: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继续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二是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三是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和“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四是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推进城乡“厕所革命”。六是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七是推进重点区域饮用水工程建设。八是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和食品安全信息透明度。九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综合治理。十是推进平安大埔建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现行脱贫标准,抓实精准到户到人的帮扶措施,确保到2020年6月底前全部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全部贫困村退出,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00人,促进创业300人,培训客家菜师傅80人,劳动力技能晋升补贴800人,创业培训300人。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二期工程、高陂中心卫生院建设。启动县人民医院创“三甲”工作,争取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省卫生镇普及率达到50%以上。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每年安排土地出让收入的4%用于教育。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城东实验学校、高陂实验学校、虎中主楼两翼工程等建设,动工建设西岭学校。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养老服务设施覆盖城镇社区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扩大低保保障范围。

  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各类犯罪,致力建设“平安之乡”先行地。抓好32个村史馆建设,健全“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

  加快发展文化等社会事业。推进文化强县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抓好县融媒体中心、“三馆一站两中心”基层文化阵地及县档案馆建设。健全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加强外事侨务工作。加强质量强县建设。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