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大埔发展环境更持续、更优化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09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十二五”时期,我县加快构建现代交通网络,抓好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使全县发展环境得到明显优化。
  【同期声——我身后的高速路是一条用隧道和桥梁铺就得致富大道),这条路的建设有多难?梅大高速桥梁和隧道特别多,其中在二期工程中,短短的9.8公里当中就有两条超千米的隧道和4座桥梁。为了能如期通车,工程建设者们也真的是蛮拼的哦!】
  我们的发展环境更持续、更优化。
  这五年我们围绕“打造对接海西区的重要门户,和潮汕平原北上开拓腹地枢纽”的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交通网络。
目前,梅龙高速公路已全线建成通车,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已动工建设,大丰华高速、平蕉大高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积极配合做好龙川至梅州至龙岩高铁的前期规划工作;完成了韩江三河坝至汕头航道的整治,振兴韩江“黄金水道”。     
“  十二五”期间,全县交通基础设施累计投入56.63亿元,公路通车里程2735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10公里,比“十一五”未增长12.4%。
  这五年我们全力重点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动工,山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现代农田水利工程、水资源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工程、城区排涝治污工程、水库移民安居工程等为重点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利国利民深得民心。
  “十二五”期间,共投入8.13亿元,实施新建、加固提升县城防洪堤,除险加固重点堤围,小型水库和解决农村9.5万人饮水安全。
  【主持记者:这五年我们的山更青,水更清了, 2015年完成造林7.98万亩,建成43公里生态景观林带,新增县镇级森林公园4个。】
  目前,全县有省、市、县自然保护区5个,湿地公园1个,森林公园22个,森林覆盖率79.86%,比“十一五”未提高了4.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