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全会报告解读四:“十三五”时期 补齐扶贫开发、社会民生短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05 10:5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县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补齐扶贫开发短板,突出民生基本保障,补齐社会民生短板。
  我县是全省扶贫开发21个重点县之一,贫困面较大、贫困人口较多,脱贫任务重。纳入精准扶贫的相对贫困村57个,贫困户5338户,贫困人口11117人。“十三五”时期,我县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补齐扶贫开发短板。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要围绕贫困户全面脱贫、贫困村基本改变落后面貌两大任务,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定》,因地因人施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要坚持开发性扶贫,连片规划、整体推进,增强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能力。要借力广州白云区的对口帮扶,完善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的公共服务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医疗、教育、就业总体水平偏低,尤其是医疗和教育仍不适应形势发展需求,优质医疗资源布局不均衡,乡镇卫生院人才缺乏,设施普遍还比较落后;就业主要靠外出打工,难以吸引新生劳动力和外来人口,人才长期净流出。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在“十三五”期间,要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抓起,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急需先行、适度超前”的原则,突出民生基本保障,更加关注低收入群众生活,守住社会救助底线,倾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