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全会报告解读五:2016年:打好交通建设、园区建设大会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10 10:54: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上指出:2016年,我县要重点抓好总投资77.4亿元、年度投资5.54亿元的8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着力点,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企业项目建设落脚点,把培育主导产业与建设园区结合起来,打好园区建设大会战。
  2016年,我县要全力以赴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构建综合交通运输路网,加快建立大交通格局。
  按照多种交通方式“无缝衔接、快速换乘”的要求,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做到公路、铁路、航道统一规划、同步建设、协调管理,促进各种交通方式在区域间、城乡间、城市间的有效衔接,提高运行效率。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紧紧围绕“对接海西区重要门户和和潮汕平原北上开拓腹地枢纽”的目标,全力抓好出海出省通道建设,积极抓好全长121.67公里、总投资145.21亿元的大潮(大漳支线)高速公路建设,途经县内的大麻、高陂、光德、枫朗、大东5镇和26个行政村,要主动做好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做好大丰华高速大埔至丰顺段前期工作,配合抓好龙川至龙岩高铁的规划,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同时,抓好国道G235线大埔段的升级改造,推进县城过境公路建设和大埔角至西岩山旅游等公路改造,扎实推进新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构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
  2016年,我县要全力以赴打好园区建设大会战,确保产业集聚区建设有新突破。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突出抓好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园区、三河电力能源工业园区和县城科技工业小区、桃源陶瓷工业小区、枫朗矿业建材小区、茶阳食品工业小区等“两园四小区”的建设。
  坚持“工业新城、生态园区”的理念,进一步优化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园区的规划,做到布局合理、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抓好5家企业建设工作,争取2 家企业建成投产;加强园区招商选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