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全会报告解读七:2016年:多措并举 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2-14 10:5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委书记林健雄在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上指出:2016年,我县将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抓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全面加强水务管理。
   2016年,我县将坚持多措并举,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一是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该工程涉及高陂、银江、大麻、三河、茶阳5个镇25个行政村,需搬迁的人口4178人,生产安置人口5872人;征收土地总面积34162亩,拆迁房屋面积15.5万平方米。
  【县委书记林健雄同期声:今年计划投入13.02亿元,重点抓好右岸一期导流明渠、上下坝公路、管理营地、船闸建设和陂寨、乌槎安置区建设。主要涉及高陂镇的九龙、党溪、渡头、银滩等村的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等,相关镇村要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确保无障碍施工。同时,动工建设县城山丰水库,全面完成23宗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
  二是提升防洪减灾能力。推进高陂城镇防洪堤围的规划建设,抓好10宗山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争取上级的支持,继续列入中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县计划。三是全面加强水务管理。落实用水质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保障梅潭河、汀江等重要江河水源水质;落实“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综合整治”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