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县委工作报告解读(三):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发展环境有新提升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0-2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年来,十一届县委围绕“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大埔”的核心任务,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发展环境。
  过去五年,我县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交通网,围绕“打造对接海西区的重要门户和潮汕平原北上开拓腹地的枢纽”的目标,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同期声——县委书记林健雄:累计投入61.82亿元,重点抓好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韩江航道等“二高一江”的规划建设,新改建省县道干线公路26条(段)210多公里,改建农村公路210多条320多公里。目前,全县公路通车里程2735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10.9公里,比2011年增长13.3%。梅龙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大潮(含大漳支线)高速公路已动工建设。】
  在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上,总投资61亿元的高陂水利枢纽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投入6亿多元,将县城防洪堤提高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对茶阳等13条重点堤围按20年一遇设防进行除险加固,完成百侯侯南侯北堤、西河漳溪护岸加固工程等8宗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3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