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展规划
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促进科学发展的履职成效全面进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08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任期五年以来,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促进科学发展的履职成效全面进步。
  五年来,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积极发挥政治协商职能,着眼全局、积极建言,使政治协商深入推进。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通过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多层次政治协商格局,利用全体会议整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的特点,全面把握,重点推进,就事关全县经济、教育事业、民生实事、乡村旅游、市政环境等重要问题开展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在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中,常委会将民主监督与政协的调研视察结合起来,把民主监督与提案办理结合起来,注重专项视察作用,先后组织委员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筑市场安全、工业园区建设和医疗卫生建设等进行专项视察;常委会注重提案工作作用,五年期间共提出提案213件,立案172件,转作意见建议41件,通过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县政协领导分工督办、常委会视察督办、专委会对口督办、提案委协调督办、提案委员参与督办的联动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提案工作办理落实;常委会注重特邀监督员作用,五年共选派100多名政治素质好、工作热情高、具有专业特长的委员,担任公安、检察、工商、环保、物价、民政等重要部门的特邀监督员,参与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的民主评议,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民主监督。
  同时,常委会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上级安排开展调研,以各专委会为依托,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就全县法制安全建设、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农业现代化、城乡建设发展、侨务侨情等开展调查研究,并积极带着课题外出学习调研,通过学习交流,拓宽了新时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