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1-4月经济运行简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10-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1-4月,我县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发展速度略有加快,工业生产回升,民营企业增长较快,消费市场活跃,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但综合发展速度仍然偏后。

一、用电量回升,工业继续增长

1-4月,全社会用电量712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2.72%,其中,工业用电量3441万千瓦时,比增29.69%,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工业用电量连续回升,说明我县工业生产形势得到了进一步恢复,前4个月,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4.12亿元,比增8%,其中,私营企业产值1.1亿元,比增20.8%,增幅较大。

二、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投资增幅稳步提高

列入2010年县委县府重点项目工程共25个,其中,续建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13个,预备项目4个,至4月底,已有11个项目实际投入建设资金20%-80%不等,对于拉动我县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发挥了重要作用。1-4月,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2亿元,同比增长11.91%,其中,基建部分增长较大,完成基建投资2.2亿元,增长44.24%,但房地产投资明显降温,前4个月房地产投资仅完成189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36%。

三、财政收入较快增长,金融市场保持平稳

1-4月,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0.84亿元,同比增长19.3%,增幅在全市排行第四。其中:税收收入0.73亿元,比增16.9%,非税收入0.1亿元,比增38%,一般预算支出2.26亿元,比增22.23%,收支压力仍然较大。金融市场运行平稳,1-4月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2.37亿元,比年初增加3.91亿元,其中,当月新增存款0.36亿元。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40.56亿元,比年初增加3.2亿元,其中,当月新增存款减少0.21亿元,即当月居民取款比存款多0.21亿元。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5.72亿元,比年初新增贷款2.04亿元,其中当月新增贷款0.4亿元,在各项贷款中,中长期贷款13. 85亿元,占88.1%,短期贷款1.87亿元,占11.9%,存贷比仍然较低,贷款余额仅占同期城乡居民存款余额的38.76%。据了解,存贷比低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一个普遍现象。一方面企业由于在发展项目、资质、抵押条件等方面不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而难以获得银行足额贷款,成为企业难以做强做大的障碍;一方面银行因找不到合适的放贷对象而不能充分放贷,影响了银行的经济效益。这个问题要在短时间内解决是困难的,不仅要银企进一步做好沟通合作,还有赖于整个地方综合经济实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