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 统计信息
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金融秩序平稳运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10-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充分挖掘内部潜力,采取新举措,出台新措施,扎实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呈现工业经济持续发展,金融秩序平稳运行的良好局面。

一、工业经济持续增长   增幅名列全市前茅

1-10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6.23亿元,比增33.5%,实现增加值5.7亿元,增幅名列全市前茅,是经济运行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为全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1、陶瓷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和我县振兴陶瓷产业扶持措施的影响下,陶瓷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10月,42家规上陶瓷企业实现产值9.86亿元,增加值3.5亿元,分别比增29.3 %、25.1%。2、降雨量剧增,水电产值大幅增长。今年1-10月,我县降雨 1697 mm,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77.8%,如此“天公作美”,为我县水电行业扭转颓势创造了条件。6家规模以上水电企业1-10月共发电8.45亿千瓦时,比增86.4%,实现产值2.8亿元,增加值1亿元,分别比增61.4%、54.2%。水电企业上缴税利较高,对于拉动我县GDP增长和增加财政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3、其它规上工业保持稳定发展。稀土采选、工业电子、电力供应等其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16家,占全县规上企业个数的25%,这些企业1-10月产值3.57亿元,实现增加值1.2亿元,分别比增27.6%和26%。这些企业在产值、利税、从业人员等方面虽然占比重较小,但也是我县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加强此类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以便形成规模经营,增强影响力。虽然工业经济增长较快,但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今年市府下达我县工业生产指标有四项: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35%,销售收入增长28%,利润增长50%,根据这一目标测算,11-12二个月内,64家规上工业必须完成总产值3.1亿元、增加值1.03亿元、销售收入3亿元,利润0.3亿元

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投资类型发展不平衡

1-10月,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但投资类型呈现极不平衡状态,重点项目、房地产、农村私人建房等投资大幅增长,而采掘、厂矿、电力设备等工业类投资则大幅减少。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21亿元,同比增长30.43%,高于全市同期增幅13个百分点,其中,农村私人建房等其它类投资5.54亿元,同比增长54.74%,房地产投资1.56亿元,同比增长23.19%,基建类投资6.11亿元,同比增长19.38%,工业类投资0.89亿元,同比减少55.3%,固定资产投资发展不平衡问题亟待解决。今年市府下达我县工业投资额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34%,但至10月份,我县累计完成工业投资只有0.89亿元,离目标任务还有2.73亿元的差额,困难和压力很大,必须高度重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大幅增加工业类投资,才能如期完成市府下达的该项目标任务。

三、  财税收入稳定增长   金融秩序运行平稳

1-10月,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73%,已完成年度计划88.24%,年度计划可望提前完成。截止10月31日,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5.06亿元,比年初增加6.6亿元,增长13.61%,其中,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42.49亿元,比年初增加5.14亿元,增长13.75%。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7.08亿元,比年初增加3.4亿元,增长24.89%。金融秩序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