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
来源:县工业园管委会  时间:2020-10-10 10:43: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第一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现将该规划有关环境影响评价事宜公告如下:

  一、规划概况

  规划名称: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实施单位: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

  规划背景:大埔县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位于大埔县高陂镇,总体规划面积333.77公顷,首期开发面积180公顷,主要发展陶瓷产业。首期起步区建设500亩,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镇)总体规划,其中尚可供应土地234.68公顷,已取得合法用地手续土地53.04公顷。2018年6月6日,经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批准,正式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同时,确认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的产业聚集地,名称为“广东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目前,园区共有企业28家,其中已投产企业22家,在建企业4家,拟建企业2家。

  目前,该园区已被正式纳入国家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规划未发生变化,仅更改园区名称,拟对广东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进行规划环评,并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审批。

  规划期限:2014年-2025年。

  二、规划环评工作情况

  工作程序:建设单位委托环评单位开展环评工作,发布环评公告;环评单位调研、监测、对项目建设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期间由建设单位进行公众意见调查;环境影响报告书由建设单位委托环保厅组织专家评审;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专家评审意见、与公众意见一起提交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即颁布实施。公众可在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通过适当方式发表意见。

  主要工作内容:识别环境影响;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影响减缓措施与跟踪监测、评价要求;环评结论。

  三、联系方式

  (1)委托单位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

  联系方式:罗先生,0753-5523386

  (2)承担规划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广东核力工程勘察院

  联系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湖畔路3号

  联系方式:薛女士,电话:020-36917064  传真:020-86828431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规划征求公众主要事项有:(1)对规划的基本态度;(2)对本规划产业结构和意见和建议;(3)对规划环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4)对社会环境影响的建议和意见。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建设单位和环评机构对该项目将选用网络形式公示,公众可通过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或电话等方式,发表对本规划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公众意见表下载地址见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为本公示发布后十个工作日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工程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六、公示时间

  (1)公众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

  公众可以在相关信息公开后,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信函或电话方式向环评单位及规划实施单位咨询。

  (2)公众索取信息的期限

  本公示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



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