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县委巡察组公开县委村级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时间:2020-11-10 16:45: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0年5月23日至9月30日,按照县委第八轮村级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6个镇共10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现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公开如下:

  一、湖寮镇双坑村、岭下村、龙岗村、碗瑶村、大安村、下坜村、长教村、进光村、河腰村、长新村、黎家坪村、古城村、新寨村、双髻山村、山子下村、莒村村、密坑村、高道村、葵坑村和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城北社区、福坪社区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大多数村政治理论学习不严不实,执行“四议两公开”决策制度不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一些村重村务轻党建,组织生活不规范,党日活动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大部分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落实,村监委履职不力,部分村民小组长违规担任监委职务。大部分村财务管理混乱,违规发放津补贴,部分村执行工程建设管理制度不严格。有的村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二、百侯镇横乾村、侯南村、新乐村、软桥村、曹鲇村、曲滩村、旧寨里村、东山村、帽山村、苏姑坪村、百侯社区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大部分村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外出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严不实,村监委履行村务监督职责缺位,部分村民小组长违规担任村监委会成员。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贴补助,个别村扶贫资金使用不精准不到位,部分村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三、茶阳镇蓝田村、茅坪村、左弼村、西坑村、大觉村、群丰村、沿坑村、安乐村、新村村、石田村、下马湖村、广陵村、乌石村、浒田村、丰村村、长兴村、街道社区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村“两委”班子不团结,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不突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村监委对村务监督不力,部分村民小组长违规担任村监委会成员,大部分村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规报销餐费及其他不合理支出,巧立名目发放补助,工程建设管理混乱,部分村虚构虚大工程或支出套取资金。一些村干部纪律松散,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

  四、枫朗镇王兰村、坎下村、石圳村、龙公坑村、和村村、溪背坪村、枫朗村、三溪村、上木村、双溪村、墩背村、芹彩洋村、仙子下村、东城村、上山下村、清泉溪村、保安村、黄沙坑村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一些重大事项和大额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决定或议事决策事项不具体,个别村“两委”班子不团结,矛盾尖锐。党建工作不严实,组织生活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村监委工作流于形式,部分村民小组长违规担任村监委成员,个别村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大多数村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执行工程建设程序不到位,部分村虚大工程或虚构虚大项目支出套取资金。

  五、大麻镇恭上村、中村村、南坑村、北埔村、附麻村、裕州坪、那口村、坑尾村、水兴村、水口村、麻西村、莲塘村、下村村、小留村、青里村、大麻社区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大部分村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村“两委”班子不团结,工作责任心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外出党员管理不到位。大多数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补助,财务和工程管理不规范。

  六、西河镇内六村、南桥村、岩下村、清华村、双门前村、车龙村、工农村、下黄砂村、大靖村、东塘村、北塘村、富里村、溪上村、乌石坪村、东方村、和平村、水祝村、西河社区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多数村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不严实,议事决策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淡化,组织生活不严谨,外出党员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大部分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违规发放补助,财务和工程管理不规范,部分村违规使用党群服务专项经费。


县委巡察办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