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5-01 16:3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了解本届政协一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更好推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4月2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到县城东风市场,百侯、西河两镇开展视察活动。
  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副主席张友群、杨竹玲、吴振石、刘广明,副处级干部、县委督查室主任邓玉伦等一行先后到县城东风市场,百侯镇,西河镇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了解后在西河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对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汇报。
  据了解,自去年9月全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多方筹资加大投入,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建立了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听取了县副处级干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邓玉伦主任对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通报和承办单位代表县住建局刘剑涛局长对“关于加大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政协委员们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我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城乡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在座谈会上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进一步明确目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以点带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单位和各部门都应该把环境卫生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来抓,形成长效的考核和管理机制,处理好生活垃圾,建设美好城乡。
  二、坚持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示范镇、村工作,真正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便在全县逐步推广。
  三、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对环境卫生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细化、量化,会同城管、交警、工商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乱摆摊点作出明确处罚规定。
  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来参与洁净家园活动,营造“美丽城乡,你我共建”的氛围,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
  五、加大宣传力度,重视舆论引导。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宣传,普及环境卫生知识,推进环境卫生宣传社会化,使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