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中医医院迁建选址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4-07 09:16: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中医医院迁建选址意见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
 
  为切实做好大埔县创建卫生强县工作,进一步提升县级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中共大埔县委、大埔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卫生强县的意见》和《大埔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埔县医疗卫生强基创优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的通知》要求,需将大埔县中医医院进行整体迁建。现将《大埔县中医医院迁建选址意见(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布,公开征集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我们将在充分采纳意见的基础上,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下发执行。公开征求意见时间: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4月26日。意见反馈单位:大埔县卫计局,联系人:何增荣,电话/传真:5559996,电子邮箱:dbwjcqb@126.com
 
 
                                           大埔县人民政府
                                           2017年4月7日


  附件: 
大埔县中医医院迁建选址意见(征求意见稿)
 
  大埔县中医医院住院部位于湖寮镇义招路,门诊部位于湖寮镇万川路,总业务用房面积4800㎡,现有床位80张。随着我县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工伤事故不断增加,一些慢性病、老年病患者持续增多,2016年门诊总诊疗人次74419人次,比增4459人次,同比上升6.4% ;收治住院病人2069人次,比增229人次,同比上升12.4%,门诊及住院人数逐年上升,县中医医院的就诊环境及场所已经不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救治和预防保健需求。
  鉴于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分布两地,场地狭小,资源配置不合理,严重制约中医医院发展。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力争如期实现粤东西北地区县级公立医院床位数达到配置要求,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结合大埔县城的实际情况,县委县政府决定迁建大埔县中医医院,将此建设项目列入“十三五”规划,并作为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县政府经多次组织湖寮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拟将新院址选定在湖寮镇下坜村西堤路北侧(原县人民医院迁建选址点),用地规划约60亩,建筑总面积56980㎡,设置病床300张,地下停车位600辆,按二级甲等中医院标准规划建设一栋综合大楼、住院大楼、后勤楼及污水处理房等。县中医医院的迁建对提高我县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逐步把中医医院打造成医院有特色、科室有特长、个人有特技、服务有特意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努力提高县级医疗卫生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