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十件民生实事”正在有序推进中 已提前完成54.17%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11-27 10:28: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初,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县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工作,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进度,快到年底了,完成情况怎么样了呢?

  日前,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医院门口人流不断,医疗保险登记报销办理窗口也不断有市民拿着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单前来,在窗口旁还张贴着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的详细讲解。一位阿伯告诉记者,原本需要8000多元的医疗花销,经过政府补助之后,自己只需要花2000多元就可以看病就医了,政府对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政策的实施,实实在在的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市民:这个报销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减少了好多费用。】

  【市民:对农村医保条件改善,各方面医疗条件改善都有帮助,特别对贫困家庭减轻医疗负担,保障金都有比较大的提高】

  公立医院改革全面铺开,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将挂号费并入检查费,按省市要求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的门诊诊查费按定额纳入医保报销。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提供更多方便,同时还将引进更多的专业医护人才,并对一些医疗设施进行更新换代,这对百姓来说也是一件惠民措施。

  【市民:以前很多本地的群众平时有什么大病,需要去梅县,如果现在设备有更新的话,就方便了群众,有大病都可以就地就医,这点是十分好的。】

  【市民:对检查病情那些也会更加准确,及时的发现病情,对人民群众以后看病这些都会很方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中,其中一项就是要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其中细分为9项,目前我县已完成5项,其余各项也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包括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加大扶贫济困力度、关爱特殊群体、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城乡公共服务设施、促进就业和创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环境治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等。今年初县政府办公室将2017年大埔县十件民生实事细化分解为48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阶段性工作目标。1至10月,48项具体工作任务中,已完成或基本完成26项,占54.17%,其余各项也在稳步推进中。

  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县委、县政府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的郑重承诺,接下来还将继续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动态跟踪,确保十件民生实事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