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省脱贫攻坚巡查组来埔调查: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1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0日至11日,省脱贫攻坚第一巡查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明率队来埔巡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县、镇、村扶贫开发系统填报及建档立卡资料,入户调查并收集调查问卷,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扎实开展。
  6月10日,巡查组一行先在我县科技大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大埔县2017年省巡查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了我县县、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我县学习传达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政策措施情况及相关宣传情况;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扶贫开发好的做法及创新举措或工作品牌;存在问题、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到扶贫局进行了文书档案资料和网络平台系统的查阅,查看扶贫台账完善情况。
  在埔期间,巡查组一行还先后到茶阳镇群峰村、洋门村,青溪镇长丰村、青华村实地走访检查,查阅镇、村帮扶工作机制(机构)、干部联系帮扶制度、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扶贫项目实施、扶贫资金安排使用、年度减贫任务落实情况等有关资料;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设施、住房环境,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通过入户走访,进行问卷调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发展愿望及帮扶基本情况,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勤劳致富,勇于克服生活困难。
  胡明在巡查过程中指出,此次巡查主要针对“脱贫责任实不实” “基础数据准不准” “帮扶举措实不实” “政策落地实不实” “资金使用准不准”开展“五个查一查”,通过检查脱贫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的落实情况和建立健全帮扶工作班子和乡镇帮扶工作组、干部联系帮扶制度、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等情况详细了解地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地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举措,将贫困村变成新农村示范村,提高贫困户收入,增强大家的获得感,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开展。
  副市长曾尚忠,县长熊锋松,县委副书记李宏,副县长刘采峰,市扶贫局、县府办、县扶贫局、茶阳镇、青溪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或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