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刘辉堂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1-0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确保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月4日上午,副县长刘辉堂到我县有关单位调研2018年春节前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副县长刘辉堂在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幸福城、县中医医院项目和梅州市博富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现场调研2018年春节前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每到一处,刘辉堂认真与农民工交谈,详细询问其工资到位情况。
  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并认真查看了我县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劳动保障监察案卷等资料。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由县人社局牵头,会同县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共排查用人单位15户,涉及农民工221人,其中存在违法用工单位2户,接受咨询法律法规政策65人次,劳动者举报投诉案件3件,劳动保障监察立案3件,依法责令补签劳动合同63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39.8万元。
  刘辉堂对我县重点企业认真履行及时发放工资的职责表示了肯定。刘辉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欠薪工作。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解决好欠薪问题,确保2018年春节前春节前农民工工资能够支付到位。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落实好支付部门监管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化解;要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治理欠薪长效机制,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