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我县举行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暨实战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9-29 19:02: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提高处置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做到科学安排扑救,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28日上午,我县在枫朗镇仙子下村双坑举行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暨实战演练。

  县府办、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15个镇(场)及林业组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观摩演练。县专业扑火队员、各镇(场)扑火队风机手参加了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县扑火队风机手对参训人员进行风机使用技能培训和现场考核。当天演练的“重头戏”是以枫朗镇仙子下村双坑突发森林火灾,面积迅速扩大为背景,重点对发生森林火灾后的应急响应、指挥控制、集结兵力、调度兵力、清理火场、验收火场等方面进行集中演练。

  演练现场,火舌裹挟着浓烟在跳跃翻腾。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参战队携装快速向火场逼近。扑火队员临危不惧,打火头、攻险段、清余火,把肆虐的“火魔”彻底消灭,确保了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整个环节衔接紧密,忙而不乱,有效检验了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高效扑救、综合保障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府办相关负责人对这些演练作了点评。此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经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验证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还检验了县专业、镇级半专业扑火队员应对突发山火组织扑救的作战能力和相关部门联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