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大埔县城区三个应急避险场所简介
来源:本网  时间:2009-06-22 15:0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西湖公园、体育中心和县城文化广场作为大埔城区应急避险场所是县应急办通过调研后提交县政府决定设立的,避险场所总面积为204000平方米,最大可容纳12.23万人。是在不改变公园、广场现有设施和功能的情况下,借助现有的空旷地和交通方便、医院较近等有利因素,将防震减灾与现有场所有机结合建设而成。这三个应急避险场所还成立了各自专门的应急引导队伍,制订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指令发布、引导人员和车辆召集应急预案,安装了应急避险场所指示标志,让公众能够快速辨认和识别,以便公众顺利、准确到达指定的疏散避险区。
 
   文化广场
 
  面积 :18000平方米(可搭建帐篷的空地面积)
  可容纳人数:1.1万人(不搭建帐篷空旷地最大限度可容纳量)
  可搭建12m2帐篷:882顶,可容纳3529人。
  主要解决虎山中学师生聚居点和县城南片的单位和群众避险问题,附近有大埔中医医院和湖寮镇卫生院。
  现有基本设施情况:广场内已树立醒目标志牌;可使用的公厕蹲位有10个,广场已配有供电线路和基本消防设施;可利用大埔影剧院空房作为应急指挥所和物资储备用房。
 
   西湖公园
 
  面积:120000平方米(可搭建帐篷的空地面积)
  可容纳人数:7.13万人(不搭建帐篷空旷地最大限度可容纳量)
  可搭建12m2帐篷:5882顶,可容纳23529人
  主要解决县城北片和大埔大道一带群众的避险问题。
  现有基本设施情况:公园外已树立应急避险场所指示牌;现有公厕3座,24个蹲位;公园内现配备日常供水、供电和基础消防设施,现有的公园管理房和汉乐演奏厅可作应急指挥所、卫生所和物资储备房。
 
  县城体育中心
 
  面积:66000平方米(可搭建帐篷的空地面积)。
  可容纳人数4万人,(不搭建帐篷空旷地最大限度可容纳量)。
  可搭建12m2帐篷:3235顶,可容纳12940人
  主要解决县城西片单位、群众和实验中学师生避险问题,附近有县人民医院。
  现有基本设施情况:体育中心已树立醒目指示牌,可使用的公厕蹲位有12个,现有日常供水、供电和基本消防设施;可利用体育中心周边现有空房作为应急指挥所、卫生所和物资储备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