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广东积极部署H7N9流感防控工作 梅州患者密切接触者无异常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5-11-26 14:5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1月22日,梅州市大埔县报告的H7N9流感病例目前病情稳定。患者为一74岁男性农民,梅州市大埔县人,现收治在梅州市定点收治医院。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 通讯员/粤卫信 粤康信)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1月22日,梅州市大埔县报告的H7N9流感病例目前病情稳定。患者为一74岁男性农民,梅州市大埔县人,现收治在梅州市定点收治医院。当地卫生计生部门搜索到的60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异常。
 
  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冬春季节H7N9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10月20日组织省防控专家开展专题评估,评估认为:H7N9疫情仍以散发(偶发)病例为主,疫情多发期将在2016年1-2月份出现,活禽贸易活跃及未施行“生鲜上市”的城区为重点防控区域。老人、儿童、孕妇、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为高风险人群。11月4日和11月16日,省卫生计生委先后印发相关文件,部署全省卫生计生部门进一步做好H7N9的医疗救治和监测工作。11月22日,接到梅州病例报告后,省卫生计生委于当天派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和省疾控中心防控专家赶赴梅州指导防控和治疗,并成立省市县疾控中心联合调查组开展个案调查,对密切接触者开展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对患者家庭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对可能涉及的市场开展禽流感病毒污染状况应急监测,并部署为期两周的病例排查和活禽市场环境应急监测。梅州市政府部署全市H7N9流感防控工作,并召开县、镇两级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将疫情通报H7N9流感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要求对患者居住镇全镇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和宰杀档口实行休市7天(11月23日-30日),并严格执行1110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