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全省入冬首例H7N9病例病情好转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11-29 09:05: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部门获悉,省卫计委通报了全省入冬以来首例H7N9病例:患者男性、74岁,大埔县高陂镇人,现收治于市定点医院,病情已好转。目前60名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市卫计部门表示,冬春季节为H7N9高发期,全市仍存在其他散发病例风险,提醒市民加强防控。

  省防控专家10月开展的专题评估认为,H7N9流感疫情以散发(偶发)病例为主,多发期将出现在明年1、2月份,活禽贸易活跃及未实行“生鲜上市”的城区为重点防控区域。省卫计部门认为,实施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能有效减少H7N9病毒接触风险。记者从市食安办了解到,我市“生鲜上市”工作已基本完成5000元退市补贴发放。

  据了解,病例发生后,我市对患者居住镇全镇范围内的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和宰杀档口实行了7天(11月23日至30日)休市措施。省市县疾控中心联合调查组对密切接触者开展了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并对患者家庭环境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可能涉及的市场开展禽流感病毒污染状况应急监测,部署了为期两周的病例排查和活禽市场环境应急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