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我县齐心协力做好防御台风“海马”工作和灾后复产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0-2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省、市连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御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将各项防御工作抓早、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按照相关会议要求,迅速贯彻落实,要求全县上下要加强预警,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齐心协力做好防御工作和灾后复产工作。
  10月22日,记者一行赶到三河镇汇城村、大麻镇莲塘渡口采访时了解到,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受洪灾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已经及早转移并安置好群众。
  【同期声——采访三河镇水管所所长:根据市里、县里、省里的电视电话视频会以后,我们镇的党政领导、镇干部到各村各单位进行防洪防台风,进行蹲点,到各村各村民小组对山体滑坡、对比较低洼,做好迁移、解释工作。灾情暂时不多,没有大的发生,现在关键就是三河汇城老街的水位是42米,刚刚超警戒水位,老街浸水是1米多。】
  【同期声——采访三河镇汇城村村民:很多镇上的干部、村上的干部都及时组织很多街道受浸的人撤离。准备了撤离点、疏散点,十分关心,政府十分关心。】
  据悉,各乡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等防汛工作制度,加强防范和应急值守,抽调人员、物资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及相关准备工作,多次发出通知要求各村密切关注台风“海马”带来的风雨影响,落实城镇除涝、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等工作措施。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社区第一书记赖敬春:像这次的大水最高水位的话就是44公尺,我们接到通知之后就进行广播宣传,因为居民已经习惯了会进行自觉地搬迁,那么按照水位高一次我们就通知一次,现在生活一般都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出入不方便我们有船。】
  【同期声——采访大麻镇水管所所长:对于这次台风大麻镇高度重视,书记镇长亲自在镇里指挥工作,昨晚所有驻村干部带领驻村组的组员到驻的村指挥工作直到防风警报解除。】
  同时,我县着手做好灾后复产工作,组织人力做好河道清淤,迅速做好干线修复,通讯供电维修和农作物抢收,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