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茶阳镇群丰村发生一起自然山体滑坡灾害
县委书记朱汉东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6-1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5日上午,茶阳镇群丰村小丰坑一个未开挖、未削坡的自然山体发生浅表性山体滑坡灾害。县委书记朱汉东等县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朱汉东强调:各镇(场)、村要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镇村干部责任,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6月13日-14日我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据县气象台统计数据,12日8时至14日16时,我县茶阳降雨量达179毫米、青溪160毫米。15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县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告,茶阳镇群丰村小丰坑发生山体滑坡。接到电话后,我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立即指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尚森带领县公安、消防、安监、国土资源、医疗卫生和镇村干部等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随后,县委书记朱汉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伟纯、副县长、公安局长房春鸣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市政府接到报告后,市长方利旭专门作出批示:请大埔县全力抢救,市国土资源局、安监局立即派人前去支持。
  在灾害现场,朱汉东与市、县国土资源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抢救方案,于9点20分搜救出第一个被山体滑坡掩埋者,于10点10分搜救出第二个被掩埋者,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我县与市国土资源局、安监局在茶阳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初步认定,灾害是一个未开挖、未削坡的自然山体,由于受到局部强降雨,造成自然山体浅表性滑坡。
  对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及时做好善后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目前家属情绪稳定。二是及时封闭果场。对该果场拉警戒线封闭,组织公安、镇村干部巡查监管,严禁无关人员出入,杜绝二次伤害,确保安全。三是举一反三,落实责任,防患于未然。
  同时,县委办、县府办于15日上午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场)、村要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边远的果场、养殖场、临时工棚等进行排查,不留死角,逐一造册、建立台账,落实镇村干部责任,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