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率队到我县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要求
要保持动态监测 确保人员和工程安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9-20 16:02: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9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率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一行到我县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要求,要严格做好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保持动态监测,确保人民群众和工程质量安全。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胡杰一行在县长熊锋松,副县长刘采峰,市、县国土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我县张云栽实验小学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张云栽实验小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2013年3月,张云栽实验小学后山山体发生滑坡地质灾害,接到相关险情通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向上争取专项资金,通过采用“削坡减载+截排水+挡土墙+锚杆(索)格架+绿化监测”方案对灾害点进行综合治理。2014年11月26日工程全面完成,2016年3月17日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验收。
  检查组一行对我县张云栽实验小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利用科学手段加强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二是要持续关注地质灾害点,保持动态监测,确保人员安全;三是要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项目的技术和资金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