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我县召开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全面落实责任 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万无一失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6-24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4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全县近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县长熊锋松,副县长廖昌元,县府办、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财政局等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或镇长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当前气象、水情水文、地质灾害情况及目前灾情信息报送、人员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工作;廖昌元就加强汛情宣传、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整改落实,加强沟通合作、完善指挥体系等几个方面提了具体指导意见。
  熊锋松指出,在今年前两轮强降雨中,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有力、应急处置及时,全县大江大河水库堤围没有发生重大险情,没有出现地区性风险。但经过多轮强降雨后,我县江河湖库水位较高,大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极易诱发地质灾害,未来几天强降雨又将来袭,防御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他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按照 “五个宁可”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要总结反思近期强降雨防御救援工作中暴露的指挥体系、防御工作、预测预报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要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江河水库、交通道路等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快速应对,一旦出现险情,及时做好危险地区群众安全转移;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三防责任,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