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熊锋松在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坚决杜绝麻痹大意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6-1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当前,我县正值强降雨天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县长熊锋松带队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县长熊锋松先后来到三河坝韩江源、大麻镇河唇街和大麻码头,详细了解基本灾情、水位涨落、受灾群众安置、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等情况。
  据悉,11日早上8时,韩江三河坝水位为43.56米,超警戒水位1.56米。三河、大麻、高陂等地沿河村低洼地段和部分街道遭受不同程度的淹浸,目前暂无出现人员伤亡,受淹浸影响的群众都已搬离淹浸房屋或转移至高层居住。
  针对防汛抗灾工作,熊锋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陈敏书记、张爱军市长有关指示要求,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熊锋松要求,针对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的情况,全县各级各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一是要抓好易淹易浸场所的排洪排涝,属地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二是要全面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导致的山体滑坡等衍生灾害,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全面检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置。三是要强化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研判各类灾情以及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