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县盐务局  时间:2016-04-25 16:2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尊敬的市民朋友:
  食盐是人民群众每天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国家对食盐实行专营政策,食盐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期,我县查获多宗涉嫌将工业盐假冒外省小包装食盐及用于食品加工的案件,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此,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盐务局加大对假冒食盐的打击力度,有效净化了我县的食盐市场。而食盐打假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在我县各职能部门加强食盐市场管理的同时,还需要全民参与,需要每一位消费者自觉抵制私盐,从根本上消除私盐贩卖行为。特别是集体食堂、食品加工企业、餐饮服务业等公共食用盐企业更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盐产品,以防假冒食盐中毒事件的发生。
  为保障食盐安全,政府相关部门和盐业部门提醒广大从事食盐零售、餐饮业、食品加工业的从业者们和广大市民朋友,请从正规商业渠道或持有食盐零售许可证的超市、商店购买各类盐产品。购买50公斤散装大包装食盐请认准食盐执行标准:GB/T5461—2003,如发现执行标准是:GB/T5462—2003,则是工业盐,严禁购买食用,以防止食用工业盐中毒事件。
  如您发现贩卖私盐违法行为,请您踊跃举报,举报有奖。
  举报电话:5528059、2280791。
 
 
                             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大埔县盐务局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