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
我县召开全县三防工作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5-2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4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三防工作暨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防工作会议和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三防工作和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浩,副县长刘采峰和有关单位、镇、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直有关单位就三防工作、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江河湖泊“四清”工作作了发言,县政府还与各镇场代表签订了防洪安全责任书,县领导王浩、刘采峰分别对今年的三防工作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熊锋松指出:今年1-4月份,我县累计降雨量507毫米,较常年同期增加43%,入汛以来强降雨频繁,韩江三河坝曾两次接近警戒水位,防汛形势较为严峻。面对日益复杂的极端气候,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不怕十防九空,确保万无一失”,从最不利、最复杂的情况出发,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水旱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熊锋松还要求:我县要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全面落实到位。去年12月7日至12月16日,省第五批第四环保督察组对梅州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并于今年5月9日反馈了督察意见,其中涉及大埔的有4项,目前都在整改之中。针对这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把坚决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的四种消极心态,从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结束后,县长熊锋松带领县直有关单位人员到梅江河大埔段进行巡河并部署有关水环境整治和防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