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台风“莲花” 今天中午登陆 给我县带来强降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07-09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于今天12时15分前后在汕尾市陆丰甲东镇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8日20时到9日15时,我县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据县气象部门监测,我县各站点降水量如下:大东109毫米,双溪61毫米,桃源60毫米,飞天马59毫米,百侯50毫米,湖寮47毫米,枫朗44毫米,三河41毫米,西岩山36毫米,光德33毫米,青溪32毫米,洲瑞27毫米,大麻25毫米,西河22毫米,茶阳21毫米,银江21毫米,高陂18毫米,丰溪5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今晚到明天,我县降水减弱,有阵雨,局部大雨,台风IV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莲花”最大风力12级
  另据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在陆丰市甲东镇沿海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登陆后“莲花”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而后逐渐减弱。

三台风相继生成,相互影响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第10号台风“莲花”和第11号台风“浪卡” 于5天时间内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相继生成,特别是“莲花”生成不到30个小时,“浪卡”随即生成,海上三台风共舞,形成三气旋相互影响、相互牵制的局面。

双强台风接踵登陆,破坏力大
  另外,继“莲花” 于今天中午在陆丰沿海登陆后,“灿鸿”可能于11日前后在浙闽沿海登陆,两个台风间隔不到48小时接连在我国沿海地区登陆,预计登陆地点直线距离600多公里,时间、地点相距之短都为历史少见。而且“灿鸿”、“浪卡”均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预计台风“灿鸿”可能在鼎盛时期正面登陆我国,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16级,可能成为近50年来同期登陆浙闽地区的最强台风。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加强台风防御工作
  有关专家指出,三台风影响,双台风登陆,增大了防御难度。针对目前防台风形势,国家防总于8日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和当地实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针对性地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