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大埔高陂一老人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11-25 08:55: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昨日朋友圈疯传内容:大埔县高陂镇一老人买了几只鸡死了其中几只,还有一只杀来吃了,吃后感到不舒服,在梅州住院后转到广州,据说化验出是禽流感。


  同时,在朋友圈疯传的还有一张由大埔县高陂镇人民政府发出的通知↓↓↓
 

  经记者多方核实,这份《通知》是由大埔县高陂镇人民政府发出的。

   记者了解到,我市卫计部门已将大埔县高陂镇相关情况报送广东省卫计部门,省卫计部门还未发布确诊通知。

  当然,日报君也会继续跟进此事件!请亲们不信谣不传谣,不必恐慌,坐等日报君的权威资讯!

  了解H7N9,防控妙招学起来!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当你了解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播途径,只要做到有效防控,病毒会离我们远远的。现在一起跟着日报君来科普,防控禽流感的妙招学起来!

   H7N9科普

  所谓的H7N9禽流感实际上是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传染源:主要是携带H7N9病毒禽类的分泌物或排泄物。
  
   高危人群:主要是接触禽类的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的人群,但这类人群里也只有少数会发生感染。

  传染途径:可通过呼吸道、密切接触分泌物、排泄物、直接接触病毒等途径传染给人类。

   潜伏期:接触到传染源后,一般有七天左右潜伏期,有人更短有人更长。

   临床症状:首先会出现流感一样的症状,如发热、咳嗽、咳痰,或者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不适等。

   与一般感冒比的特点,如持续高热,咳涩咳干,但痰不多,部分会出现血痰,而打喷嚏、流鼻涕这样的症状很少。重症患者病情发展很快,很容易发展重症肺炎。一部分病人还会发展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甚至休克、意识障碍、多脏器功能衰竭。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禽流感等病毒将会活跃起来。小伙伴们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和禽蛋要煮熟煮透;

    同时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特别要避免与病禽的接触;

  一旦出现发热、头痛、咳嗽等与禽流感相似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