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防患于未然:湖寮镇龙岗村加强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1-30 16:12: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应急指挥能力和处置山火理论知识水平,11月24日下午,龙岗村开展了一场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知识培训和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县林业局副局长罗富健做了动员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了森林防火技能,提出“团结、安全、创新”的森林防火理念。龙岗村党支部书记黄政昌向参会人员讲述了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方法技巧。
  培训会后,为了更进一步强化护林扑火队的协调作战和处置突发山火事能力,龙岗村组织护林扑火队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等演练。
  【同期声——采访龙岗村护林扑火队员:通过这个培训队扑火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回去还要进行认真学习。因为我们的山场比较大,也要到山场对地形、地貌进行全面的了解,也为今后救火能够及时地避险。】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龙岗村党支部书记黄政昌:今天举行拉练也就是巩固他们的防火意识,提升队员的防火能力,防范意识,特别是进行体能训练能够让他们在有火灾的情况下,不会爬不上山,到不了火场,有足够的力量投入救火。】
  县城是我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近年来,我县积极实施森林围城工程,营造美丽绿色生态景观。如今的大埔县城,如诗如画,青山绿水环绕,争奇斗艳的花儿竞相开放,俨然就是一座美丽的山水城。湖寮镇龙岗村作为县城的重要村之一,管护着县城周边8000多亩森林,责任重大。今年以来,该村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措施落实,建立了一支20人的村级护林扑火队,并投入一万多元为队员们统一装备、服装、鞋帽等救火必须的工具,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同期声——采访湖寮镇龙岗村党支部书记黄政昌:队员都是本村的村民代表,挑选出来的这20个队员都比较年轻力壮的,加上我们的干部都编入去了,分成四个组,每一个组一个副队长,装备和工作方法都进行了相应的辅导,万一发生火情,基本上可以实现随叫随到,打早打灭。】
  此外,该村投入5000多元制作铁皮防火广告牌安置在每一个进山路口,让进山者、劳作者都能够看见宣传标语和口号,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