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防范山体滑坡事故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2-02 10:15: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日下午,我县在科技信息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暨防范山体滑坡事故工作紧急会议。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高陂“1•31”山体崩塌事件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抗灾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件和不发生次生灾害事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副县长蓝欣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五华县和我县高陂镇因持续强降雨先后发生山体崩塌事件,造成五华县5人死亡、高陂镇1人死亡的惨痛事件。
  李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市委黄强书记、谭君铁市长、黄伟闻常委、李远青副市长和县委林健雄书记、朱汉东县长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高陂镇桃花村山体崩塌事件教训,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防山体滑坡、防汛等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和“专群结合,群测群防”的方针,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镇(场)和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地灾防治预案,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宣传和指导工作。
  李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维护公共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24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1月28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县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