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强降雨致我县多处地方受浸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3-21 09:5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我县梅江、汀江、梅潭河河水暴涨,3月21日14时,韩江三河坝水位达45米,超警戒水位3米,湖寮、三河、大麻、高陂等地多处地方受浸。
   今天,受强降雨影响,棉花滩水库、双溪水库等先后开闸泄洪。在3月21日14点15分,梅江、汀江、梅潭河泄洪的最大洪水抵达三河坝,韩江三河坝水位达45米,超警戒水位3米。
  记者在韩江源头看到,受连日暴雨影响,江水普涨,江水汹涌,沿江老街的房屋整个一楼已经被淹没,江水已经到二楼半层楼高。受水灾影响,一些生活物品被江水浸泡,村民们忙着将低层楼的生活物资往高处搬,以免物品进水受损。
  【同期声——采访村民:昨天下午就开始搬(东西了),昨天下午就已经浸到街口了。】
  【同期声——采访汇城村村书记:老街大约还有十户人家,(他们)已经搬好了,我们会提前告诉他们大约到什么水情了,要准备搬迁。(如果水位到)45、46公尺了,就差不多要发动大家转移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完成了)。】
  在大麻镇河唇街,记者看到,浑浊的江水已经淹没街道变成河道,街道上80多家店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入水浅的地方水深也有半层楼高,临近江河的店铺则整个一楼都快被江水淹没,码头附近一些低矮的瓦房在一片汪洋中只剩下灰色的屋顶,部分村民靠船只出行。
  同时,高陂等镇以及县城的西湖公园、梅河公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浸情况。预计受偏南气流的影响,未来两天我县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我县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细化落实应急预案防御措施,做好暴雨洪涝灾害防控工作。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切实做好当前暴雨和地质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