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轻舟分队开展集训 提高水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4-20 09:4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夏天的到来和雨水的增多,抗洪抢险将成为一项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民兵轻舟抗洪抢险救灾能力,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准备工作,4月19日下午,县人武部在县城梅潭河段组织开展为期12天的民兵轻舟分队骨干集训。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黄剑锋,县人武部政委刘小龙到现场指导训练,要求通过严密科学组训,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安全与严格实训完美结合,让参训人员能够真正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冲锋舟的操作使用方法,确保集训圆满成功,为今后的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真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训练正式开始。民兵登上冲锋舟,马达发动后,冲锋舟一齐朝梅潭河中心奔去。根据指令,冲锋舟在水面上有序前进,不时变换纵队、横队、蛇形等基本队形。
  【同期声——采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黄剑锋:今年整个县的天气比较异常,雨水较多,我们轻舟分队时刻准备着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确保大埔县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目前轻舟分队的队员比较新,基本上新队员多,我们要打好基础,把基础科目训练好,训扎实。
  据了解,参加集训的队员来自各乡镇的民兵骨干和武警官兵,集训采取理论辅导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进行训练轻舟驾驶装机练习划船练习落水救人等基本操作技能。水上训练科目包括蛇形绕行、编队航线、解救落水群众等。
  【同期声——采访县轻舟分队教练组组长—— 邱创平:我们抓紧训练,把各项科目都搞好来,就是说通过这次训练就是为了保障大埔汛期到来(时)每年都是差不多这个季节开始防洪,把队伍训练好让人民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