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县人民医院开展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救治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09-30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了提高医院的应急急救能力,9月29日下午,县人民医院组织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一次“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救治演练”活动,副县长刘采峰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9月23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120”接到求救电话称,某宗祠“转火”活动就餐人员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请“120”出诊救治病人,值班人员立刻向医院领导汇报情况并上报医务科,医务科立即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救治准备、组织卫生应急专家组成员到位、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两辆救护车火速出发赶往事发地。
  20分钟后,伴随着急促长鸣的警笛声,两辆“120”急救车接回近90名“患者”。接诊医护人员按照患者的轻重缓急抢救措施有序展开,整场应急演练组织严密、紧张有序,措施得力。历时近两个小时的“群体性食物中毒应急救治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县人民医院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应急能力和救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