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高陂:五龙竞渡 民警保驾护航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5-3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30日下午,“端午”赛龙舟民俗活动在高陂镇韩江高陂大桥至购销码头河段如约隆重举行,县公安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投入100多名警力为八方宾客保驾护航,圆满完成此次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赛前,该局专门制定龙舟赛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房春鸣同志担任总指挥,其他相关局领导任副总指挥的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安全保卫工作组,安保工作方案与赛事组织方案有机融合,各相关单位所属人员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为确保龙舟赛的安全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龙舟赛当日,副县长、公安局长房春鸣深入一线指导安保工作,参加执勤的民警、职工、辅警、特勤和消防队员等百余人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分头开展车辆管控和人员密集区巡控和疏导等工作。在全体执勤人员的辛勤努力下,龙舟赛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广大群众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愉快安康的端午节。
  据悉,高陂是梅州地区唯一保持端午赛龙舟传统的地方,这个客家人迁徙时从中原带来的纪念屈原、祈求风调雨顺的传统节目已在高陂延续了500多年,兴盛时曾有九龙竞渡,至今高陂镇内还有“九龙湾”、“九龙埔”等印证“九条龙”存在的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