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县在高陂镇古西村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11-17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反应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11月17日上午,由县委县政府、县应急办、县国土资源局、县安监局、高陂镇政府、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八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高陂镇古西村举行。
  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模拟古西村鹤山片半山腰山体凹陷拱突,古西村村委办公楼后方约200米山体出现明显下沉。据估测凹陷凸拱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存在大面积滑坡的严重隐患,随时可能坍塌。据统计,该隐患点涉及77间房屋、119户、户籍人口438人,常住人口177人。
  接报后,高陂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核实险情,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人民政府汇报。迅速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组织应急抢险人员及技术单位赶赴现场,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疏散安置、秩序维护、医疗救助、后勤保障、电力通信、宣传报等工作小组。在指挥部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各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每个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迅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妥当,所有被困群众成功疏散转移到安置区,灾区供电通讯恢复正常,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各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防灾避灾意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