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洲瑞镇:洲瑞镇举办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员上岗培训会
来源:洲瑞镇  时间:2017-09-21 14:57: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加强我镇森林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 9月20日上午,我镇举办全镇森林防火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伍上岗培训会。培训会上专程邀请县林业公安森林分局梁永练局长、县防火办邓德灵主任来到现场授课,会议由田加昌副镇长主持,全镇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田副镇长强调,我镇从9月起已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当前持续高温、气候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努力提高护林员和扑火队伍的知识水平及实际操作能力,三是要加强巡查,从源头上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会上,邓德灵主任就保护森林资源的意义作了充分的讲述,对森林火灾的种类、登记、扑救办法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阐述。梁永练副局长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人员上山进行扑火工作前要特别注意带齐救生应急物品,熟悉好当地的地形,了解民情,以做好自身的安全保障。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扑火队员进行扑火设备实训,通过亲手操作熟悉掌握了扑火设备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扑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