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村动态
大东镇:大东镇精准扶贫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大东镇  时间:2017-11-14 16:48: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治疗率,有效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11月9日-10日,大东镇在卫生院开展精准扶贫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在镇卫生院,可以看到许多妇女同胞正在咨询问题、填写表格、等待检查。来自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进行细致的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参检妇女,进一步普及“两癌”筛查知识。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农村妇女意识到“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工作人员也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工作,便于今后更好进行跟踪服务。
  据悉,这次“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广东省政府高度关注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参检对象为精准扶贫村内35至64周岁户籍妇女。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大东镇召开村级会议,大力做好宣传发动登记造册工作,要求驻村干部下乡时通知到位。经过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努力,柘林、白土、进滩、福光4个精准扶贫村100多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
  大东镇将重点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指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此次活动也让妇女同胞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